好聲美麗人生系列

slider-image
試聽

南紅


主角簡介:

南紅,原名蘇淑媚,人稱「媚姐」,自小學習粵劇,是紅線女的入室弟子。1950年代起參與電影工作,作品涵蓋時裝、古裝及戲曲,主要作品有《神鵰俠侶》及《戰地笳聲海棠紅》。1962年與導演楚原合組「玫瑰電影公司」,主演及監製《黑玫瑰》系列。1970年代後期專注參演電視劇,亦不時參與粵劇演出。

內容簡介:

「媚姐」南紅是粵劇名伶紅線女的入室弟子,由虎度門、大銀幕到公仔箱,媚姐勤力、認真參與各項演出,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拍擋,更與楚原導演合組「玫瑰電影公司」製作《黑玫瑰》等經典電影。今日媚姐依然好學不倦,提升藝術修養,過著悠然自得的人生。

每章簡介:

第一章:初試啼聲
南紅起步於梨園、綻放在影圈,一顆伶影雙輝的明星正在閃耀。不論藝名、初踏梨園,以至加入光藝電影公司,媚姐得到恩師紅線女指點迷津。縱然女姐無暇親授曲藝,媚姐一生感激師傅的知遇之恩。

第二章:苦情天后
苦情戲考驗演員的功力:如何拿捏角色情緒,讓每一滴眼淚牽動戲迷的心坎,媚姐在電影《含淚的玫瑰》中作出完美的示範,其細膩、充滿層次感的演繹,還成為電影賣座的保證!

第三章:盛放的玫瑰
玫瑰嬌艷中帶有刺,與媚姐一樣剛柔並重,她和夫婿楚原更以「玫瑰」命名他倆創辦的影業公司,製作「黑玫瑰與黑玫瑰」等大受歡迎的作品。凡事盡心盡力的媚姐,與才華橫溢的伴侶,打造亮麗的電影事業。

第四章:彩「紅」人生
媚姐溫柔的外表下,蘊含著對事業的堅持和自信。雖然已經淡出幕前,媚姐不忘終生學習,忙得不亦樂乎。得到老伴無條件的支持,媚姐享受如彩虹般繽紛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