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聲美麗人生系列

slider-image
試聽

羅蘭


主角簡介

羅蘭 – 原名盧燕英,初時擔任臨時演員,後來成為嶺光電影公司合約演員,一直在多齣電影中擔任配角,擅演奸角和成熟女性。70年代加盟無線電視,參與《歡樂今宵》及多齣電視劇集。90年代在香港靈異電影中扮演「龍婆」深入民心,2000年憑《爆裂刑警》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。

內容簡介

羅蘭的演藝生涯,嚐盡了甜酸苦辣:從一開始的無心插柳,到視演戲為終身職業,六十多年來塑造無數經典角色,像《七月十四》的龍婆和《爆裂刑警》的四婆,後者讓她摘下影后桂冠。作為影視界的長青樹,羅蘭姐在演藝和信仰的道路上,堅定不移地前進,活出精彩人生。

每章簡介 :

第一章 : 初結戲緣
走過「三年零八個月」的艱苦歲月,一向節儉樸素的羅蘭姐,誤打誤撞走到五光十色的夢工場,第一次擁有自己的角色。演藝事業不止讓她解決經濟的困境,還引領她走上不平凡的人生旅程。

第二章 : 銀幕前後
演員的自我修養,源自日常生活中的體驗,由內到外演繹角色的神髓。這點完全在羅蘭姐身上體現出來:演出前做足二百分準備,塑造震撼人心的角色。銀幕背後,羅蘭姐的心靈得到信仰洗滌,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第三章 : 視影生輝
羅蘭姐加盟無線電視,在電視界「木人巷」《歡樂今宵》打滾多年,累積了深厚的觀眾緣。近年演繹兇神惡煞的「龍婆」,堪稱香港靈異電影的台柱;千禧年更憑著《爆裂刑警》榮獲香港金像影后,成就演藝生涯的另一個春天。

第四章 : 超凡人生
「但得夕陽無限好,何須惆悵近黃昏」— 羅蘭姐從演超過六十年,敬業樂業永不言倦;閒時與演藝界好友傳播愛心,為善最樂。身為虔誠的天主教徒,羅蘭姐獲邀前往梵蒂岡朝聖,令她畢生難忘。